English

黑手盗走成都荣誉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本报特约记者 李贵平)11月2日凌晨,被成都人引以为荣的联合国所颁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“地方首创奖”标志在成都安家落户仅10余天后突然被盗,案发后第二天,在当地干警的努力下,案件迅速得以侦破。被盗割的标志物几经转手至今下落不明。

“地方首创奖”是由联合国设立、每5年评选一次的高规格环境奖项,成都市是今年6月29日因其出色的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而在全球200多个项目中获此殊荣的城市之一。“地方首创奖”标志物是10月20日才安置于成都的,没想到它安家落户才10多天就失踪了。

据警方介绍,府南河首创奖标志被盗后,2000年11月3日下午2时40分,万年场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的废旧收购点逐一进行清理过程中,万年辖区一收购点的老板向民警反映:上午他收购的一件铜制品与被盗物非常相似,但此时该物已于当日中午卖至新津一金属回收公司,贩卖此物的两个中年男子此时正在收购点上。这一重大线索立即反馈至分局,分局长李建伟当即指示:抓获作案嫌疑人,组织警力循线追踪,务必查清被盗物的下落。接令后,案侦民警立即前往收购点,将两男一女:袁明辉、刘匡全、李文春抓获。通过审讯,3人交待了于11月2日凌晨6时以200元价格从一男子处收购此物的事实。刑侦民警据此线索,于当日下午4时20分,在某市场一茶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晋利抓获,晋利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。

目前,被盗标志物正在追查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